您当前所在位置:晋江新闻网>>家居频道>> 家装资讯 >>正文
凭照片配钥匙 虽言过其实但也要警惕
www.ijjnews.com     来源:北京晚报     2017-09-14 16:23      我来说两句
  

  原标题:虽言过其实但也要警惕

  本期策划 李环宇

  近日,一则“将硬币和钥匙一起拍照后果很严重”的视频让不少人看得心惊胆战,通过钥匙和硬币的一张照片就能复制钥匙吗?有着20年开锁经验的专家告诉记者,其实大家大可不必担心,对于B级锁心以上的钥匙,想要通过一张照片来进行复制,不太可能。

   疑惑

   使用一字锁的要注意

  这段视频是一外国人拍摄的,在视频中,实验者将一枚硬币和一把钥匙放在白纸上进行拍照,然后再将照片传入电脑中进行打印,就这样,钥匙的轮廓被“拓”了下来。而通过旁白,记者得知,实验者之所以要在钥匙旁边放硬币,就是通过这样的硬币的比例来确保钥匙的精确度,只要将照片中硬币的尺寸调整到实际生活中硬币的大小,那么钥匙也就和实际生活中的相差无几了。然后再使用相应的材料对照片中的钥匙进行复制,被复制下来的钥匙能够轻易打开和原先钥匙配套的锁。记者注意到视频中所复制的钥匙是最简单的一字锁钥匙,并不新鲜。

  无独有偶,今年8月23日,丰台检察院受理了这样一起案件。犯罪嫌疑人王某捡到同事宋某的钥匙后,通过网络配制了钥匙,并3次进入宋某家盗窃。据了解,宋某与王某同为某公司员工,宋某与妻子居住在单位提供的房屋内。去年12月的一天,被害人宋某将包括家门钥匙在内的一串钥匙丢在公司车间的卫生间,他便用妻子的钥匙重新配制了新钥匙。而实际上,宋某遗失的钥匙被其同事王某捡走了。王某想到能用钥匙进入被害人家中偷点东西,但是又担心一大串钥匙被人发现,便想单独配一把钥匙。于是王某用手机对被害人的房门钥匙进行了拍照,后将钥匙照片发送给网店,大约一个星期之后,王某收到了装有钥匙的快递。之后,王某利用配制的钥匙两次进入被害人宋某的暂住地实施盗窃行为。宋某发现家中两次被盗,便在房屋内安装了摄像头。王某实施第三次盗窃的整个过程都被摄像头记录了下来,随后宋某报警。

  释疑

   B级以上的钥匙无法复制

  锁具专家李翠勤告诉记者,几天前他就关注了通过照片就能复制钥匙的信息,并对此进行了实验,结果发现,要想通过照片来复制钥匙,难度极大。“B级以上的钥匙要想通过一张照片来进行简单复制,这对配锁人员的技术要求比较高。”李师傅说,他比对照片对B级钥匙进行过复制,并没有成功。

  提醒

   钥匙丢了一定要换锁心

  尽管B级以上的钥匙仅仅通过照片复制比较困难,但是李师傅也提醒,如果丢了钥匙,一定要更换锁心。“我经常遇到一些客户丢了钥匙,其实很多时候他们是将钥匙落在了门锁上,这样就给了不法分子以可趁之机。”李师傅说,当人们遗忘钥匙插在门上后,一方面透露了自己家庭住址信息,另一方面也给不法分子提供了复制钥匙来进行盗窃的机会。因此,丢了钥匙一定要换门锁。

标签:钥匙
责任编辑:陈子汉陈子汉

【已有位网友发表了看法】打印收藏此页关闭

请您文明上网、理性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你至少需要输入 5 个字    昵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