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位置:晋江新闻网>>家居频道>> 家装资讯 >>正文
空间规划因地制宜 二手房厨房改造3大秘诀
www.ijjnews.com     来源:信息时报     2017-08-02 17:06      我来说两句
  

  原标题:二手房厨房改造3大秘诀

  对于热爱家居生活的人而言,厨房绝对是一个家中最能承载爱意的地方。而在二手房的改造装修中,厨房往往是一大难点,因为经过日积月累的油烟熏染,厨房往往已变得一片狼藉。在二手房厨房改造过程中,如何规避常见难题进行装修,同时又符合自己的使用习惯呢?本期记者专门采访了几位二手房改造的业主,从他们的“厨房进化史”中总结一些经验供大家参考。

  秘诀1空间规划因地制宜

  案例:齐先生和妻子来穗五年,今年年初,在越秀区买了套二手房。由于楼龄大,房子也比较旧,夫妻两人兴致勃勃规划起翻新装修的事情来,然而两人在厨房改造过程中还是犯了难。厨房面积只有5.5平方米,空间布局也不甚合理。妻子想追随潮流,将厨房改造成开放式厨房,却发现空间改造并非小事。设计师和施工人员告诉她,墙体拆除要考虑承重、防水等诸多因素,不能说拆就拆,而且改造成开放式厨房,也会存在诸多弊端。

  分析:承重墙和燃气管道是厨房改造过程中不能随意拆除的地方。承重墙是指支撑着上部楼层重量的墙体,卫生间、厨房等通常会有半砖墙,如果在楼层结构中有设置支撑墙体的支撑梁可以放心地拆除。为了以防万一,拆除半砖墙前最好要来施工方的施工图纸,才能确定拆除后不会造成安全隐患。此外,防水和燃气管道也是厨房空间改造过程中需要重点考虑的问题。

  建议

  承重墙体在工程图上以粗实线部分作为标识。而非承重墙体一般在图纸上以细实线或虚线标注。根据房子的结构,也能分辨承重墙,框架结构的房子中内部的隔墙一般都不是承重墙。而砖混结构的房子中,除了卫生间和厨房的隔墙外都是承重墙。而燃气管道在设计、安装上有严格规范,必须由专业人员施工。如果私自拆改燃气管道、包封燃气阀门很容易造成燃气泄漏。燃气管道被包封起来时就不容易察觉到气体泄漏的情况,而且泄漏的煤气也会积聚在一起,一旦遇到明火,就会引起爆炸,危害生命安全。因此在规划厨房的墙体拆改时要尽量避开煤气管道。另外,墙体拆除后通常会对防水造成破坏,因此需要重新做防水工程。

  秘诀2墙面地面快速翻新

  案例:叶女士家住在广州市天河区,经年累月的油烟熏染使得厨房的墙面和地面都凝结了一层厚厚的污垢,用强力清洁剂也清洗不掉。叶女士为此很苦恼。去年年底,她对厨房进行翻新装修,并把旧的墙面砖凿掉,这样做不仅费时费力,在施工过程中还不小心破坏了原来的墙体。

  分析:旧厨房因为常年使用,墙面和地面容易积累下陈年的污垢和划痕。要让厨房的墙面焕然一新,一般有两种方法:一是将旧的墙面砖凿掉,再重新铺砖;二是直接在旧的墙面上铺上新的瓷砖。

  目前市面上有售的砖墙翻新材料有瓷砖表面处理剂和瓷砖、马赛克粘结剂两种,这些翻新材料可以直接涂刷在旧的墙面上,然后铺装新的墙砖,节省时间精力。

  建议

  在贴新瓷砖之前,旧瓷砖上刷一层瓷砖表面处理剂。瓷砖表面处理剂是一种特制的干粉状建材产品,它兼有粘合及找平功能,既可以与光滑的瓷砖面牢牢粘接,又可以形成平整的抹灰层。一般都可以在旧瓷砖上直接贴新瓷砖,个别严重起鼓或损坏的瓷砖需要铲除,铲除后用马赛克面砖表面处理剂修补,与旧瓷砖表面一样平整后,再用瓷砖粘结剂粘贴新瓷砖,更牢固。在旧的瓷砖或马赛克上涂刷涂料,对墙面的平整度和腻子层有更高的要求。对于新刷漆的墙面,理论上也可以用瓷砖粘结剂贴瓷砖;但对于老旧漆面墙,需要拆除面漆和腻子层,露出水泥砂浆层后,才能用马赛克面砖表面处理剂处理墙面,再用瓷砖粘结剂贴砖。

  秘诀3实用也要高颜值

  案例:黄小姐是年轻时尚的都市白领,年初,她和男朋友在珠江新城附近买了一套二手房,打算作为结婚的婚房。因为地处CBO黄金地段,房子面积较小,厨房空间仅有6平方米。对于热爱下厨的黄小姐来说,厨房是家最重要的其中一部分,原来的厨房格局不是十分合理,缺乏收纳空间而容易显得凌乱不堪。在装修风格方面,原来的业主给厨房选择了深灰色的瓷砖,整个空间显得很压抑,她希望装修将厨房更换为更年轻、清爽的风格。

  分析:由于黄小姐家的厨房空间仅6平方米,容易存在收纳储物空间不足的问题。老式厨房的管道外露在显要位置,影响了布局和美观,也不利于安全使用。对于厨房装修老旧的问题,可以在二次装修中解决,更换颜色更为清新的瓷砖。

  建议

  在厨房改造过程中,除了考虑实用因素,“颜值”也不容忽视。针对黄小姐家的厨房空间不足的问题,可以考虑更改厨房布局,进行实际量房之后增设橱柜及其他收纳工具。对于原来的装修风格过分陈旧的问题,可以选择更换瓷砖来改变。根据自己喜好,选择浅蓝色或白色等较为清新颜色的瓷砖进行铺贴。不过,厨房装修方面也应当考虑耐脏性等问题。

标签:二手房|厨房
责任编辑:陈子汉陈子汉

【已有位网友发表了看法】打印收藏此页关闭

请您文明上网、理性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你至少需要输入 5 个字    昵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