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位置:晋江新闻网>>家居频道>> 家装资讯 >>正文
超薄瓷砖靠谱吗?消费者购买前需了解清楚再做选择
www.ijjnews.com     来源:山西晚报     2017-07-19 16:33      我来说两句
  

  “这两天逛家居市场购买瓷砖时发现还有一种超薄瓷砖,这种瓷砖使用靠谱吗?和传统瓷砖有什么区别呢?”正在装修新房的市民何先生咨询本报。

  带着何先生的问题,记者走访发现传统瓷砖的厚度规格多为6-7mm、9mm、12mm等,而超薄瓷砖厚度不超过6mm。“目前最薄的超薄瓷砖厚度只有传统砖的1/3,所以能起到节约空间的作用,也具有环保的特点。”销售人员告诉记者,超薄瓷砖不仅比传统瓷砖薄,其铺贴方法也与传统瓷砖不同。铺贴超薄瓷砖不需要水泥沙子,使用专用的瓷砖粘合剂就可以铺贴牢固。传统瓷砖铺贴完成后的辅料厚度一般在5厘米左右,而超薄瓷砖使用瓷砖粘合剂铺贴的厚度仅1.5厘米。“厨房或卫生间,使用超薄瓷砖比使用传统瓷砖可以节省不少空间和辅料,粗略估算要省20%左右的辅料花费。”这位销售人员说。与传统瓷砖使用切割机切割不同,超薄瓷砖仅仅用普通的裁刀就能裁开,噪音小,灰尘少。

  传统瓷砖在铺贴过程中容易产生翘曲的现象,超薄瓷砖具有一定的韧性,铺贴的时候哪里有翘起,用手轻轻按一下就可以了。在价钱方面,超薄瓷砖与传统瓷砖的价格差不多。

  值得注意的是,目前超薄瓷砖生产技术还不够成熟,瓷砖对铺贴的要求比较高,需要地面非常平整。在采访中,记者发现超薄瓷砖偶尔还会有空鼓的现象,虽不常见,消费者在购买前应了解清楚再做选择。

标签:瓷砖|超薄瓷砖
责任编辑:陈子汉陈子汉

【已有位网友发表了看法】打印收藏此页关闭

请您文明上网、理性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你至少需要输入 5 个字    昵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