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位置:晋江新闻网>>家居频道>> 家装资讯 >>正文
西晒的房子 装修有诀窍
www.ijjnews.com     来源:梅州日报     2017-06-27 17:40      我来说两句
  

  市民司明尔:家里买了套新房,美中不足的就是房子朝向为西向,请问在装修时该注意些什么?

  专家:房子朝西有着不可避免的“硬伤”,不仅室温会比其他朝向的房子高很多,经过长时间猛烈的阳光直射,还会损坏家具、减少家电的使用寿命。解决“西晒”问题,装修也有一定的诀窍。

  冷色调减弱墙面温度

  墙面西晒时可以采用隔晒板,或是用冷色调来调节室内阳光被晒的热度。隔晒板通常是在做背景墙时用中空的形式来采取隔热,采用石棉板或是塑扣板都可以,但中间需要用木方中空,让中空的位置可以流通热能,进行散热。倘若空间太小,就不建议用隔晒板,此时最主要的方法还是用冷色调来调节,让整个空间沉静下来,感官上就会觉得比较平衡。

  厚布帘可遮挡阳台光线

  阳台面西晒的家庭可以使用银光色的帆布帘来进行遮挡,此外还可用双扇玻璃来做阳台门。在此提醒大家,使用双扇玻璃门需为阳光过于强烈、其他办法都不能减弱光照的情况下采用,双扇玻璃门最好选择的是钢化玻璃。而使用防晒布帘也能起到减弱光照强度的作用,效果相对较为明显。

  其他注意事项

  所有向西的窗户玻璃上贴隔热膜,可避免太阳辐射直接进入房间,降低室内温度;安装离心式排气扇可在几分钟内有效排空房子的热气;其他方位对外的门窗都可贴隔热玻璃膜,这样可以平衡室内温度,又可以阻挡紫外线对家具的侵害。

标签:装修|西晒
责任编辑:陈子汉陈子汉

【已有位网友发表了看法】打印收藏此页关闭

请您文明上网、理性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你至少需要输入 5 个字    昵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