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位置:晋江新闻网>>家居频道>> 家装资讯 >>正文
家居装饰中的“藏与露”
www.ijjnews.com     来源:光明日报     2017-06-15 16:43      我来说两句
  

  原标题:家居装饰中的“藏与露”

  随着生活质量的提高,家中购买的日常用品渐增,于是就有了“藏与露”的美化家居问题,具体说来如下:

  1.藏冷硬,露温馨。如今家家几乎都有了电冰箱、彩电、音响、空调等电器,这些东西已不成为“富足”的象征了。电器以实用为主,装饰效果并不好。

  如将它们巧妙地“藏”在木制柜橱、木制花格挡板之后,或能很方便的拉出来、推进去,那是很有趣的。

  2.藏精露典。精美的工艺品藏放在博物柜中,保证它的安全性,但为了便于欣赏,在博物柜内装上几盏不同颜色的射灯,使工艺品更为充分地展示出它们的典雅来,尤其是在晚间,与友人共同欣赏时,打开射灯,便可增添艺术魅力。

  对墙上的艺术挂画、饰品,也可专门加射灯照明,突出其观赏性,让其“暴露”得淋漓尽致。

  3.“藏门露窗”。如果家里客厅四墙的门显得过多,便可将不常去的房间门加以隐藏,如做一个有滑轨可拉动的“假书橱”来掩饰,效果就很好。

  尽管假书橱厚度不够,但却不易被人发现破绽。如果你的某间房子窗子少或小,那可在适当的墙面上“露出一个假窗”来,给人一种开放感。

  4.藏重露轻。如今时兴大客厅,有些客厅的屋顶上有突出的“过梁”,给人一种生硬的沉重感。如果将“过梁”用装饰材料将它包装成曲线、曲面状,就可使天花板在你的艺术创意中变得轻盈起来。

  5.藏拙露巧。一般讲,较高大的储物柜会给人一种笨拙的感觉;而屏风却让人感到轻巧。有人将这两件物品合二为一,便有了新奇的创意:即六扇屏风的中间四扇就是储物柜的门,储物柜也就“藏”在了屏风的后面。

  这样的家具无论是放在卧室、客厅、餐厅或门厅处都是十分适宜的,且六扇屏风的造型可是弧面也可是折面。

  6.藏灯露影。当你在客厅、卧室或门厅中确定了摆放大型花卉的位置后,便可在它的下方埋设置射灯,这样的组合,可将花卉的影子打在天花板或墙壁上,进一步扩大了它的“影响”,如有微风袭来,更会有一种“树影婆挲”的美感。

  7.半藏半露。以往人们习惯在门厅或屋角放个衣架、鞋架或钉几个衣帽钩。如今从简洁美的角度看,这些都已“时过境迁”了。下班回家,将换下的衣物统统“藏”起来才好。

  当然,这种“藏”也是有分寸的,比如说,最近流行的大衣柜吧,其柜门就是玻璃窗式的,内加纱帘,在半藏半露中显示其所藏衣物的华贵,减轻衣柜显“堵”的问题,因为卧室的空间一般都不太大。

  8.藏厚露薄。冬季寒冷,挂一个厚些的、颜色重些的窗帘遮光挡风,在其内侧,再挂一个质软、色轻、带有风景图案的薄窗帘才“显露出”风情,如印有“西双版纳竹楼、椰树、汲水少女”图案的就很美。

标签:家居|装饰
责任编辑:陈子汉陈子汉

【已有位网友发表了看法】打印收藏此页关闭

请您文明上网、理性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你至少需要输入 5 个字    昵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