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位置:晋江新闻网>>家居频道>> 家装资讯 >>正文
互联网家装投诉多 专业人员支招维权
www.ijjnews.com     来源:人民网     2017-03-21 17:30      我来说两句
  

  随着网络经济时代的到来,很多装饰企业都拓展了网站家装业务,“互联网+”给消费生活和经济发展带来新动力,也为企业的发展提供了更广阔的平台。可随之而来的消费投诉也日益增多,近日,沧浪街道在养育巷装饰特色街开展了一场网络家装消费维权宣传。

  互联网家装投诉主要集中在以下几个方面:

  一、延工期:这在投诉案例中占比约50%,也是消费者投诉的热点问题。合同中约好的工期一拖再拖,影响了客户搬家、家居家电进场等,逾期的赔偿金也迟迟不到位。

  二、装修套餐及赠品纠纷:为了抢占市场、争取客户,经常开展套餐活动价、满额送赠品等活动,常出现套餐中对装修建材、种类的规定不清、赠品在合同中没有体现、商家随意更改赠送的物品、数量、品牌等问题。

  三、设计图纸、装修质量不满意:工人少生意好,工程来不及做,设计图纸简单化,实际施工问题多;抢工期,容易出现质量不过关,瓷砖空鼓、水管漏水、地板响声、更换材料等。

  四、小公司不太靠谱:家装市场兴旺,小公司越开越多,层层转包、粗制滥造、施工人员技术不高,收钱跑路的也不少。

  近年来随着房地产的火爆销售,装修需求的客户群越来越多,如何在市场上找到诚信、消费无忧的装修企业,区消保委的工作人员给大家支个招:随着整体家装理念的深入,越来越多的消费者选择了全包装修,实体店尽量找口碑好、信誉好的大公司;如果是在网上消费,要和客服咨询清楚,保留通话记录和网上宣传图片;装修合同要看仔细再签字,如遇纠纷时可以向12315进行投诉、维权。(薛芹)

标签:家装|投诉|维权
责任编辑:陈子汉陈子汉

【已有位网友发表了看法】打印收藏此页关闭

请您文明上网、理性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你至少需要输入 5 个字    昵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