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位置:晋江新闻网>>家居频道>> 家装资讯 >>正文
新手装修必读 前辈们花钱买来的经验教训
www.ijjnews.com     来源:东北网     2017-02-17 16:17      我来说两句
  
新手装修必读,前辈们花钱买来的经验教训,20条经验,总有一条对你是有用的。

  1.验房很重要。在拿到钥匙之后,你(最好请专家)要对房间进行仔细的检查,这决定着你今后90%的幸福。按照目前开发商的道德素养及敬业精神,问题肯定不会少。不管是大问题还是小问题,总之,能写的通通写上,这是以后同物业交涉很重要的依据。

  2.对于需要解决的问题,一定要不厌其烦地找物业解决。打电话除了浪费电话费之外,没有多大的作用,现在业主的待遇还没到一个电话就能解决的程度,最好是面对面地交涉。只有把他惹烦,他才能来解决。这和上小饭店吃饭道理差不多,谁催得急,就先给谁上。

  3.如果是初次供暖,建议你比正常时间晚一点儿开栓。因为开始时的水很脏,如果没有进行有效处理,先开栓的几家差不多成了过滤器。俺急着供暖所以第一批就开栓了,结果解决问题就用了三四天,还不如一切正常之后再开得好。

  4.对于初次接触装修的朋友来说,之前的学习是非常必要的。学习的方式有很多:可以在网上潜水,可以阅读相关的杂志……总之,一切与装修有关的知识都要学。通过这些学习,你不一定会成为专家,但起码不再是一个白痴,能做到心中有数。在此基础上才能无限地延展自己对家的想法。

  5.除了理论上的学习外,你还要在闲暇之余多多地了解家装市场,如服务的品质、大概的价位、产品的档次等等。对照自己的实际消费能力,确定大致的采购地点。不要怕累不要怕磨叽不要怕消耗脂肪,只有前期的功课做好,后面才能少一些遗憾。

  6.要重视专家们在网上发的帖子和装友们的装修日记。专家们发的帖子有的技术含量很高,你可以从中享受正规的装修扫盲;装友们的日记比较贴近你的生活,让他的教训不要成为你的教训,让他的遗憾不会成为你的遗憾。

  7.同一个小区户型应该差不多,在大家都开始装修的时候,你不妨每家走一走,看一看,每一家对装修都会有自己的想法,从中汲取一些精华,去掉一些糟粕。实际的例子可能让你更有感觉。

  8.很多东西都能预订。也许你离真正的装修还有一段时间,可这个时候如果遇到特别钟意的物品,完全可以交点儿押金先订下来,反正商家是不收保管费的。押金一般100—500元,记得让他在发票上写清楚,否则你的押金很可能会以捐款的形式在社会流通。

  9.窃以为,找老板讲价比和营业员讲价更有效果。营业员让利有限,自己做不了主;老板能一锤定音,不会太和你斤斤计较。

  10.把所购商品商家的电话存在手机里,这样可以保证你在想联络的时候联络,而不用再去一张张地翻单子回放。

  11.有道是无风不起浪。那些口碑欠佳的商品、商场和商家千万不要去尝试。你想,如果它真的好,为什么人们要说它坏?当然,如果你有超常的好奇心和探索精神及大无畏的英雄气概就两说了。

  12.尽量找正规的家装公司,起码也要耳熟能详的。这是大部分装友的共识,但也不排除有一些业主心存侥幸,雇用“马路游击队”。正规的家装公司除了家装材料和施工工艺有保证外,还有两年的保修期。不要小看它,没有它,也许你会有大麻烦。对于你来说,再找那些游击队员或许比美国人寻找拉登还难。

  13.多考察一些家装公司。货比三家,给自己的选择多一些余地。就像选爱人一样,你找的不一定是最好的,但一定是最适合的。家装公司各有特点,要针对自己的实际情况做出选择。

  14.一滴水可以折射出太阳的光辉,要多注意细节。列宁同志在接见一位即将执行任务的军官时,发现他的一个扣子扣错了,于是心里很犹豫。但这又不能成为改派他的理由,就还是让这位军官去了。结果是,由于这位军官的粗心,导致任务失败,造成了不可弥补的损失。如果你遇到类似的情况,就不要犹豫了。

[1]  [2]  下一页  尾页
标签:
责任编辑:陈子汉陈子汉

【已有位网友发表了看法】打印收藏此页关闭

请您文明上网、理性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你至少需要输入 5 个字    昵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