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位置:晋江新闻网>>家居频道>> 家装资讯 >>正文
标准混乱成智能家电发展痛点
www.ijjnews.com     来源:北京日报     2017-02-16 16:30      我来说两句
  

  虽喊了多年,智能家电却难有突破。在昨天举行的国美“美谈”首期论坛上,业内人士称,由于家电生产企业各自都拥有一套智能标准,相互之间又难以兼容,成为发展痛点。

  “美谈”论坛是国美今年新推出的家电行业信息聚合发布平台,通过名人、专家、企业家等“大咖”交互,为行业和消费者提供权威、客观、前沿的科技信息。首期论坛主题聚焦人工智能在家电行业发展。

  近年来,人工智能已成家电行业的热词,但在一些业内人士看来,人工智能目前仍停留在“人工自动”阶段,仍受限于人为遥控,设备无法主动感知、对话,与用户需求尚有很大差距。此外,“家电制造企业各自为战,行业缺少统一标准,不同产品难互联互通。”国美电器高级副总裁郭军表示,这就使得消费者在使用智能家电时,可能需要下载很多个APP才能实现操控。

  据了解,国美目前正与一些家电生产企业合作,通过订制方式,让家电的智能标准模式归于统一,用户只需一款APP就能控制所有智能家电产品。“整合标准的方向是对的,但要真正实现,确实会非常难。”一位业内人士对此并不乐观。

  (记者 孙杰)

标签:智能家居
责任编辑:陈子汉陈子汉

【已有位网友发表了看法】打印收藏此页关闭

请您文明上网、理性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你至少需要输入 5 个字    昵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