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位置:晋江新闻网>>家居频道>> 家装资讯 >>正文
客厅装修有哪些注意事项?
www.ijjnews.com     来源:齐装网     2016-12-06 16:05      我来说两句
  
客厅不仅是一家人居住、相处的公共空间,而且还是招待客人的地方,因此客厅的装修尤其重要,客厅空间更多追求的是实用,因此可以尽量少做繁复的设计,无论在材料上、装修上,都要主次分明,那么客厅装修有哪些注意事项想了解吗?今天就由小编带大家一起来了解下吧!

一、休闲空间

客厅通常会提供一个休闲娱乐的空间,来满足人们的游戏和娱乐需求。这些娱乐设备的安置应本着既要易于取得,又要易于收拾妥当的原则进行。

客厅装修有哪些注意事项

客厅装修注意事项

二、品味展示

客厅中的饰物、挂件及收藏品摆放和陈列,既可装饰空间,有可展示主人 的爱好,精致的饰物和巧妙的陈设,可以提高客厅的品位。

三、基本功能

客厅的基本功能是休息、会客、娱乐、视听等,所以客厅的设计是围绕这 些基本功能展开,然后根据不同情况表现出个人风格。

客厅装修有哪些注意事项

客厅装修设计原则

四、设计原则

客厅的基本布局通常是由一组低位坐椅或沙发和配套茶几组成,此外还根据需要配置视听设备及必要的贮物家具。家具是客厅中的重点陈设,造型应简单,材料运 用要自然。此外还可以根据个人爱好,从整体出发,陈列一些装饰品,并适当配置盆 栽绿化。

五、会客区

会客区一般以组合沙发为主。组合沙发轻便、灵活、体积小、抚手少、能围 成圈,又可利用墙角转弯放置,分隔出亲切、舒适的一角。会客时无论是正面还是侧面相互交谈,都有一种亲切、自然的感觉。

客厅装修有哪些注意事项

客厅装修

六、视听空间

电视与音乐已经成为人们生活的重要组成部分,因此视听空间成为客厅的 一个重点。现代化的电视和音响系统提供了多种式样和色彩,使得视听空间可以随意组合并与周围环境成为整体。

七、中式风格讲究对称与高雅

方正对称的设计配以古色古香的红木家具与传统的中国画 和瓷器是中式风格的要素,现代的设计中也加入一些时尚因素,从而在古朴大方中透露出高雅现代的气息。

客厅装修有哪些注意事项

现代时尚客厅装修

八、现代时尚

造型奇异的家具,时尚的色彩,抽象的绘画构成了充满现代感觉的客厅,体现出主人对时尚的把握和追求。值得注意的是,在追求时尚的同时,应尽量保持舒适和实用,有时色彩的变换可以有令人惊讶的效果。

小编提醒:

客厅装修着重装修的地方,可以选用中高档材料,这样会使得整个客厅设计看起来比较有格调,其他部位材料可以普通化、做工简单一点即可,看了以上内容相信现在您应该对客厅装修有哪些注意事项有一定的了解了吧!

标签:客厅|装修|注意事项|空间|设计|
责任编辑:吴炜鹏吴炜鹏

【已有位网友发表了看法】打印收藏此页关闭

请您文明上网、理性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你至少需要输入 5 个字    昵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