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位置:晋江新闻网>>家居频道>> 家装资讯 >>正文
装修污染成白血病杀手?真以为通风半年就能吹跑甲醛
www.ijjnews.com     来源:网易家居综合     2016-12-02 18:27      我来说两句
  

  这两天,罗尔“卖文救女”的事件闹得沸沸扬扬,在“公益还是营销”的质疑声中,也有人爆料说,罗尔的女儿之所以患上白血病,很有可能跟一家人过早搬入刚装修好的新家有关。

  且不论爆料的真实性,装修污染的问题却是值得注意的。近年来,因装修污染患病、危及生命的事例屡见不鲜。

  装修污染成白血病杀手?

  据中国室内环境监测中心调查结果显示:我国每年由于室内空气污染引起的急诊数为430万人次;每年由室内污染造成的死亡人数达

  11.1

  万人,平均每天死亡

  304

  人;每年新增先天残疾儿童总数高达

  80

  万至

  120

  万,其中,

  42.1%

  与室内空气污染有关。室内空气污染已经成为威胁人们健康的“隐形杀手”。

  根据世界卫生组织国际癌症研究机构( IARC )

  2012

  年发布的《室内空气质量指南》,

  苯、甲醛和放射性氡等物质是室内空气的主要污染物,含量超标会对身体健康产生影响。

  其中,又以苯系物与甲醛的超标最为广泛。研究表明, 苯系物已明确为诱发白血病的元凶之一;甲醛超标对人体有害,但是其是否为诱发儿童白血病的头号杀手尚且存疑。

  装修污染主要来自哪里?

  家具、涂料壁纸,胶水,瓷砖洁具……各种装修装饰材料都可能含有化学污染物,含量超标则有可能对人体造成危害。

  1、苯

  主要来自涂料、油漆、胶合剂、墙纸、地毯、合成纤维和清洁剂、溶剂等。苯有一种特殊的香味,却是强致癌物,长期吸入会破坏人体循环系统和造血机能,导致白血病。

  2、甲醛

  主要来自板材、胶水、墙面装饰材料、床垫等。甲醛具有刺激性气味,超标可能引起鼻咽癌、鼻窦癌,还有可能引起白血病。

  3、氡

  主要藏身之所是花岗岩以及瓷砖和洁具等陶瓷产品。氡是一种天然放射性气体,无色无味,就像“无形烟”,它已成为仅次于吸烟的肺癌第二大诱因。

  4、氨

  主要来自混凝土添加剂和室内装饰材料,尤其在冬季施工时,大量存在于防冻液中。氨气极易溶于水,对眼、喉、上呼吸道作用快,刺激性强。短期吸入大量氨气后会出现流泪、咽痛、咳嗽、胸闷、呼吸困难、头晕、呕吐、乏力等症状。

  5、总挥发性有机物

  主要来源于家具、壁纸等。吸入过量会影响中枢神经系统,让人出现头晕、头痛、嗜睡、胸闷等症状;还可能影响消化系统,让人食欲不振、犯恶心,严重时可损伤肝脏和造血系统。

[1]  [2]  [3]  下一页  尾页
标签:装修|杀手|通风
责任编辑:陈子汉陈子汉

【已有位网友发表了看法】打印收藏此页关闭

请您文明上网、理性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你至少需要输入 5 个字    昵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