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位置:晋江新闻网>>家居频道>> 家装资讯 >>正文
【设计师课堂】客厅:合理利用空间 注重整体风格搭配
www.ijjnews.com     来源:红网     2016-10-14 18:00      我来说两句
  
客厅是居家活动最为频繁的区域,设计风格往往能彰显一个人的个性和品位。因此,在家居装修中,人们越来越重视对客厅的打扮。在客厅设计中,给人带来视觉上的足够宽敞和确保空间的高度是两个最需注重的方面。

  编者按:客厅是居家活动最为频繁的区域,设计风格往往能彰显一个人的个性和品位。因此,在家居装修中,人们越来越重视对客厅的打扮。在客厅设计中,给人带来视觉上的足够宽敞和确保空间的高度是两个最需注重的方面。

  一般而言,客厅由入户玄关、电视背景墙、沙发区、天花吊顶等部分组成。业内人士认为,客厅的每个功能区,从风格设计到材料选择,以及软装配饰,都需注重整体风格搭配的统一,也是打造完美客厅的必备前提。同时,还需考虑空间的合理利用。

  客厅需要如何科学合理装修设计?装修时又需要重点注意哪些方面?怎样打造出完美的客厅?本期《设计师课堂》将为大家介绍客厅该怎样装修设计,我们一起来听,泥巴公社设计师黎宇是如何为大家支招,并且推荐地中海、混搭、美式、欧式、日式五款客厅设计案例。

  文/甘伟萍

  点评:地中海风格给人清爽的感觉,让整个居家环境更加轻松。设计师将原本一室一厅的户型改为两室两厅的结构,功能区划分更加明显。

  在客厅的设计上,因为空间小,所以沙发家具等以简洁为主,一是便于清理,二是给人视觉上的宽阔感。色彩上除了大片的留白,以清爽的浅蓝色为主导,整个空间极为清新,浓郁的清凉感扑面而来。

  对于客厅空间,设计师建议大家合理利用,找到自己喜爱的风格。

   

  点评:客厅设计师采用暖色诙谐的格调,十分有意境。北欧式的鹿角灯、干净的几何线条图纹,别致二字无须刻意强调。除了主光源,设计师还运用了射灯,反射在墙面的光线比较分散柔和,也会给人视觉上的开阔感。

  业主十分喜欢动物,设计师在客厅中运用了很多动物元素,比如麋鹿、兔子等既做装饰也可收纳。设计师建议,在改造上一定要和业主多沟通、多交流,然后再完善设计和软装搭配上的方案。

[1]  [2]  下一页  尾页
标签:客厅|整体风格
责任编辑:陈子汉陈子汉

【已有位网友发表了看法】打印收藏此页关闭

请您文明上网、理性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你至少需要输入 5 个字    昵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