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位置:晋江新闻网>>家居频道>> 潮流时尚 >>正文
从浪漫布艺中捕捉饰家的灵感
www.ijjnews.com     来源:网易家居     2016-10-09 14:49      我来说两句
  

从浪漫布艺中捕捉饰家的灵感

边角余料拼接个性桌布

假如剩下的布料不够做张桌布或床围,试试拼缝吧!把宽布条而不是小方块拼接起来,把净面的和有图案的布料间隔开来缝合,缝好之后用熨斗烫平,就可以裁出一块桌布、床围或枕套。这种拼接法还适用于制造老式的嵌线式风格的沙发套。

缝制双面使用的沙发套

改变室内装饰的一条捷径是设计些双面用的软性物品--床罩、桌布、枕垫,甚至一个简单的沙发套都做成一面净色另一面有图案的样式。假如把平坦的镶板或布袋式窗帘做成像枕套的样子,一样可以双面使用,最后可把窄的凸缘、花边、或流苏装点在正反面缝合处就行了。

从浪漫布艺中捕捉饰家的灵感

条纹和格子图案是极好的点缀

当你认定了某种图案的织物作为你家装的灵感来源时,去找些条纹、格子或几何图案的织物来做陪衬,它们是极好的点缀,尤其在做衬里、镶边、花边、小布环和布条的时候大有用处。加上条纹能在横向、纵向和斜向不同方向上延伸,同一块织物就可以出现好几种面貌。

安装百叶窗、遮阳篷,防止织物褪色

阳光中的紫外线能让织物迅速褪色,并降低织物的牢度,因此,要对房间里的所有装饰织物和地毯进行保护。白天放下百叶窗以防止阳光直射到纺织品上。但假如你更喜欢没有遮挡的窗户,可以考虑在窗外安装一个遮阳蓬或在窗户玻璃上蒙层浅色的膜,把有害的紫外线阻隔在室外。

从浪漫布艺中捕捉饰家的灵感

控制好你的工程质量

像窗帘、羽绒被套、枕套和装饰套这些最主要的布艺装饰品最好拿出去定做。但是这样做很难节省布料,你要注重以下几点:

◆ 经常性地复核尺寸。向裁缝店要回大块的布料和余下没用完的织物。你还要决定织物的裁剪方向,确定花型的位置--放在制成品的顶部、底部还是中间。

◆ 织物上的图案在所有接缝处都要对接得上,处理条纹织物时这点尤其重要。

◆ 确定里子、起首和结尾工序的非凡细节,如能增加成品魅力的绳结和缘饰。

首页  上一页  [1]  [2] 
标签:家的 灵感 织物 使用 图案
责任编辑:吴择吴择

【已有位网友发表了看法】打印收藏此页关闭

请您文明上网、理性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你至少需要输入 5 个字    昵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