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位置:晋江新闻网>>家居频道>> 家装资讯 >>正文
小卧室变戏法 六招变出大格局
www.ijjnews.com     来源:TOKA时尚网     2016-08-16 17:04      我来说两句
  

  小卧室也能改造出大格局?这不是变戏法,教你六招小巧思,马上将你的小卧室变出大格局。

  巧妙利用工具增加空间利用率

  卧室是私人性很强的空间,每个人都可以根据自己的起居习惯来合理地布置属于自己的环境,此刻一些市场上提供的工具就能起到很强大的作用,譬如储物篮、挂钩等,它们身形小巧,因此可以安放在各个地方,只是都要根据自己的需求来设定,要避免多而不当的现象出现。

  巧妙利用空间死角

  除非是订制的衣柜,否则一般再高的衣柜都会与天花板有一定的距离,从而形成了空间的死角。这时不妨利用一些小的收纳工具,譬如储物盒等将一些换季物品,或者暂且用不上的东西“束之高阁”,记得要有序且分门别类地摆放,以方便日后的拿取和寻找。

  空出另一面的空间

  对于不大的卧室来说,不妨将床、衣柜等沿一面墙放置,且将它们集中起来摆放,相对空出另一面的空间,这样一来整个屋子会因为有大量留白而显得宽敞;而这个区域也可作为一些可移动家具或弹性收缩家具临时摆放的地方,以供不时之需。

  利用线条和窗户拉伸空间

  床头的横向线条能够让人产生拉伸的视觉效果,而两旁的窗户让不大的卧室有了更多的自然光线,房间的透亮能够有效地起到延展空间的作用;家具、布艺色调协调统一,也使卧室的装修装饰效果浑然一体,不显杂乱。

  不同材质的白色来拓展空间

  不同的材质有着不同的质感,当它们以同一色调呈现出来时,空间不仅不会显得单调乏味,反而会产生出与众不同的效果。白色皮质背景墙、白色羽毛灯罩、白色羊绒地毯以及白色棉质床品,它们塑造了统一的视觉效果,并共同致力于拓展空间。

  推拉门减少空间浪费

  对于人口居住并不复杂的小户型来说,不妨将卧室门也换成推拉式,不仅能节省出一定的空间,而且也避免了房间死角的产生。同时卧室门可以和外墙做同样的装饰设计,这样一来,当门闭合时,空间更具隐秘性。

标签:
责任编辑:吴择吴择

【已有位网友发表了看法】打印收藏此页关闭

请您文明上网、理性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你至少需要输入 5 个字    昵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