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位置:晋江新闻网>> 家装资讯 >>正文

5大妙招搞定白色家具泛黄问题,就是这么机智!

www.ijjnews.com来源:网易家居2016-05-25 16:23我来说两句
  

白色的家具富有浪漫气息,清爽美观,也白搭,很多人在装修过程中都会选用白色家具,但是白色家具有一个问题就是不好打理,今天小编教大家如何保养白色家具。

白色的家具富有浪漫气息,清爽美观,也白搭,很多人在装修过程中都会选用白色家具,但是白色家具有一个问题就是不好打理,今天小编教大家如何保养白色家具。
【茶水保洁法】
油漆过的家具沾染了灰尘,可以用纱布包裹一些略湿的茶叶渣抹擦,或用细布蘸少许浓茶水或是花露水,以及少许酒精,轻轻擦拭,即可除去,然后用布拭干。但切记用蘸有清水的湿抹布将茶水擦干净,否则适得其反,因为茶水通常会有茶渍,残留在油漆表面会影响家具原来的色泽。
【牙膏保洁法】
用抹布蘸点牙膏或牙粉轻轻敷在上面,利用牙膏的漂白作用,泛黄现象可大为改观。但擦拭时切忌用力摩擦,因为牙膏牙粉里的摩擦剂会把油漆磨掉,会损伤家具的表面,湿布除去牙膏残迹再用干布擦干。
【白醋保洁法】
用白醋和温水以1:1的比例相混合来轻轻擦抹家具表面污渍。如果污渍较难清除,可以让醋水稍微停留在污迹表面上,然后再用一块软布用力擦。这种方法适用于红木家具的保养,以及其他被油、墨迹等污染后的家具清洁。
【蛋清和牛奶保洁法】
每月1次将牛奶与清水按适当的比例混合,用软布蘸取擦拭,以除去灰尘并延长皮革寿命。如果不闲麻烦,用鸡蛋清来清洁也是一种较为实用的方法。
【甘油保洁法】
清洗家具时,在水中滴数滴甘油,可以清洗的更干净彻底。但是,切忌不要用肥皂水或碱水,这样会影响家具表面的光洁度,甚至造成漆面脱落。
Tips: 除了上面介绍的一些常见方法之外,另外还要要避免阳关的直射,摆放位置尽量避开阳光,因为阳光的直射会引起家具变形,同时也能会使得白色家具慢慢泛黄。
标签:
责任编辑:吴择 吴择
相关新闻
我来说两句
请您文明上网、理性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你至少需要输入 5 个字    昵称:       
特别说明:转载内容(即来源未注明“晋江新闻网”或“晋江经济报”的稿件)文章仅代表原作者观点,不代表本网立场;如果您认为转载内容(即来源未注明“晋江新闻网”或“晋江经济报”的稿件)侵犯了您的权益,请您来电或来函告知,并提供相关证据,一经查实,本站将立刻删除涉嫌侵权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