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位置:晋江新闻网>>家居频道>> 家装设计 >> 装修指南 >>正文
家庭装修 这些地方不能省
www.ijjnews.com     来源:海都     2012-12-20 11:19      我来说两句
  

 

N叶炳文

 

很多业主在装修房子时,往往会抱着能则省的心理,通过购买一些低价材料以达到节约装修成本的目的。兴业装饰监理工程师陈汉兴认为,所使用的材料,关系着居家者的身体健康和房屋质量,如果一味地想要节约成本,而去选用一些质量不过关的产品,就有可能给房子埋下质量隐患,进而影响到居住者的居家安全。其中,以下几个例子较为常见,值得装修业主谨慎对待。

 

使用频率高 注重插座开关质量

 

市民周先生由于经济实力有限,为节省开支,装修房子用的开关和插座,都是从普通的五金杂货店里选购的,结果入住不久问题就来了。先是客厅吸顶灯的开关按钮变松,轻轻一碰就会脱落,接着卫生间和厨房的电灯开关接触也不好了,要按多次才能开关灯。

 

记者走访中发现,目前仍有不少业主在装修时,对开关插座的要求不高,往往会挑选那些质量普通的产品,这种做法值得商榷。兴业装饰监理工程师陈汉兴表示,由于开关的使用频率很高,对品质的要求也高,如果开关插座的质量不过关,轻者会带来生活上的不便,重者导致漏电。开关插座的价钱在整个装修预算中所占比例并不多,建议消费者挑选开关插座到正规的品牌专营店购买,质量才有保证。

 

更换很麻烦 用好龙头更划算

 

市民刘小姐在装修新家时,认为专卖店里的水龙头都很贵,那些几百块钱的龙头更是不值得购买,便在杂货店买了几个普通的水龙头来安装。可用了一小段时间后,卫生间的龙头就开始漏水了,无奈之下只能到品牌店购买品质较好的龙头来换。

 

兴业装饰监理工程师陈汉兴认为,水龙头和马桶等洁具属于使用频率高、维修较复杂的家居用品,如果选用知名品牌的产品,其质量较好且有保修期,可免去很多的烦恼。而且,一些品牌的水龙头带有节水功能,从长远来看,更能节省日常开支,即使一次性投入较高成本,也能为日后节省不少水费和维修费。

 

五金很重要 家具五金要耐用

 

防止甲醛超标 选用高质量大芯板

 

市民朱女士在装修新家时,衣柜主体是请木工师傅帮忙打造的。但考虑到美观的效果,朱女士就到市场上去挑选合适的衣柜门。由于当时所选的柜门价格不菲,为了不让预算超支,只能选择比较便宜的滑轨。没想到这种滑轨在推动时,轮子发出的声音特别大,而且只要稍微用力,轮子就会卡在轨道外,衣柜的质量立即大打折扣。

 

蒙特卡洛整体衣柜的孙先生表示,质量差的五金配件,往往经不起长时间使用。而衣柜和桌子等家具的抽屉在日常生活中使用频率较高,一旦使用不便,既给生活带来麻烦,要更换也不是容易的事情。因此,家具五金配件的钱不能省,尽量选用知名品牌且质量佳的产品,方便日常生活的使用。

 

泉州科环室内空气检测中心的陈主任告诉记者,他们在为业主检测空气质量时,多次遇到业主使用环保不达标的大芯板,制成的家具散发刺鼻的气味。大芯板的质量直接关系到室内甲醛的含量,所以在大芯板的选择购买上绝不能省钱。

 

兴业装饰监理工程师陈汉兴认为,目前市面上的大芯板质量参差不齐,如果是价格很低的大芯板,质量大多不过关。不是缝隙大,就是使用了不合格的木料,甲醛释放量超标。通常情况下,普通家庭装修大芯板的用量并不多,即使购买最贵的大芯板,总价也不会太高。建议业主为了生活质量和健康考虑,最好选择质量好的大芯板。

 

  [编辑:明钦]

 

标签:家庭装修
责任编辑:管理员管理员

【已有位网友发表了看法】打印收藏此页关闭

请您文明上网、理性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你至少需要输入 5 个字    昵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