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位置:晋江新闻网>>家居频道>> 家装设计 >> 装修指南 >>正文
漂洋过海欧陆风
www.ijjnews.com     来源:东南早报     2012-12-20 11:19      我来说两句
  

 本期样板房位于千亿山庄,三层别墅,面积500多平方米,典型的欧陆风情设计。

一进入大门,华丽的挑高大厅光线充足,宫廷绒布沙发、暖色纹样地毯、透明雕花窗帘、金黄水晶吊灯……一阵阵豪华气派的欧式味道迎面而来。硬装方面,字造型的电视背景宏伟、大气,大理石、马赛克、金镜组合亮相,配上两旁硬朗高大的欧式石柱。墙面、吊顶上直角和对角线反复出现,既营造了空间感,又和圆角矩形的茶几、婀娜的沙发靠背、圆形的餐桌、蜿蜒的咖啡色楼梯、欧典的雕花家具……相互衬托,显得刚柔并进,饱满丰富而不显繁杂。

  交流中,设计师与我们共同分享了其设计的独到见解:

  记者:您是如何将客户需求与专业设计相结合?

  设计师:首先认真听取业主的需求,充分与其沟通,理解其居住要求及品位,然后通过各种设计手法与材料运用来达到业主的最终意愿。

  记者:请您阐述一下有关本案的设计理念?

  设计师:打造欧式的豪华、大气。

  记者:本案哪一部分是您认为最成功的设计,或亮点?

  设计师:客厅的设计(大理石与金镜高档马赛克的运用),表现出欧式的奢华、大气。

  记者:装修过程中,业主和设计师间应注重那些环节?

  设计师:在材料运用、色彩搭配、灯光布置等方面需充分沟通,才能在设计中体现业主的品位。

  专家点评                 

  本期嘉宾:   

  (泉州市建筑设计院室内设计研究所所长)

  

  从平面布置图来看,整体的平面布置相对还是比较合理,动静分区和各层功能的分配布局都较为明晰;整体的装修效果给人一种雍容华贵的感觉。在公共客厅和餐厅区域这种家具与硬装修方面的材料选择、色彩搭配还是显得有点脱节,不够融洽;由于卧室的内部空间不算大,家具的样式再简练一些、体量再秀气一点也许会使卧室空间更加温馨和宽敞;如果在整体空间中适当的位置再点缀一些与整体风格相匹配的装饰画、艺术装饰品等,可能整体空间会给人增加一种艺术文化品位的氛围,使得雍容华贵的气质更上一层楼。

  本期设计单位:星艺装饰

  设计师:余小龙

 [编辑:朱婧]

 

标签:设计|装修|海陆风
责任编辑:管理员管理员

【已有位网友发表了看法】打印收藏此页关闭

请您文明上网、理性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你至少需要输入 5 个字    昵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