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位置:晋江新闻网>>家居频道>> 家装设计 >> 装修指南 >>正文
环保装修两大禁忌
www.ijjnews.com     来源:晋江新闻网     2012-12-20 11:19      我来说两句
  

  装修劳心费力自不用说,更不容忽视的还有健康、环保问题。对于消费者来说,装修时怎么做才能将健康隐患降至最低呢?在此提醒,环保装修有几大禁忌需要注意,掌握一些常识可以让你的家居生活更环保。

  涂料 环保装修忌有香味

  涂料的危害在于,其含有苯等挥发性有机化合物以及重金属。市场上有部分伪劣的净化产品,通过添加大量香精去除异味,实际上起不到消除有害物质的作用。挑选时可用棍轻轻搅动,拿起棍后,若涂料在棍上停留时间较长、覆盖较均匀,则表明质量较好。

  壁纸 环保装修忌单一色

    壁纸用色不当也会引发健康问题。金色易反射光,对眼睛伤害大;橙色影响睡眠质量,不宜用在卧室,但它有诱发食欲的作用,可装点餐厅;黄色减慢思考速度,不宜用在书房;卫浴间可用蓝色增加神秘感和隐私感。黑色过于沉重,粉红色看的时间长了会心情烦躁,均应避免大面积使用。各种颜色应互相搭配,最好不要只用一种颜色。

[责任编辑:zxs]

 

标签:环保|装修
责任编辑:管理员管理员

【已有位网友发表了看法】打印收藏此页关闭

请您文明上网、理性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你至少需要输入 5 个字    昵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