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位置:晋江新闻网>>家居频道>> 家装设计 >> 装修指南 >>正文
装修DIY的5个“规则”
www.ijjnews.com     来源:东早报     2010-03-25 10:45      我来说两句
  

  规则1:预留资金空间

 

  在确定了总造价后,通常情况下,选择材料时费用都会有所提高,留下一定的备用资金是非常必要的。如果经费暂时不足,可先完成“硬件”部分的组装,即先完成空间结构改造,如顶、墙、地面、门、窗、空调及照明、电话、电视线路的预埋,厨厕管道及通风、隔屏等基础元素的搭建,“软件”即后期配饰可逐步完成。

 

  规则2:主线贯穿全局

 

  自己动手经常犯的错误是家庭成员借鉴了很多不同风格的优点,将其“堆砌”在一套房间使失去了主线的装修显得杂乱无章。

 

  装修前对于空间格局的大小、活动路线的分布等要清楚,并应遵循从面到线再到点的规划原则,先确定整体风格,以此风格作为依据,缩小装饰范围。

 

  规则3:外因不可忽视

 

  装修施工一般宜在春秋季,多晴少雨的天气中进行。气温太低,装修工程的湿作业,如抹灰、铺地砖等不易操作,砂浆中的水分会结冰,冻结后的砂浆黏结力及强度都会降低,影响工程质量;气温太高,水分易蒸发,也会使砂浆强度降低,出现裂纹等。

 

  规则4:选材要合理

 

  高档产品和钟情的单一材料堆砌不出完美的家,比如镜子虽然有扩展空间和装饰的效果,若处理不当,也会给人视觉上带来混乱和反差。材料的搭配应以家中最大的色块为主,以地板、墙壁、窗帘、沙发、装饰品的顺序将各个空间连接起来。

 

  规则5:工序勿逆行

 

  装修工人在实践中总结出的工序,首先是瓦工对基层进行处理,清理顶、墙、地面,顶、墙面打底,同时进行电、水、线路的改造、安装。

 

  基层处理后,吊顶。之后,开始进行细木工装修,如木暖气罩、门窗套、木墙裙等。当细木工装饰构造完成并已涂刷一遍面漆进行保护后,墙、顶饰面开始进行涂刷裱糊。墙面装修时应预留电器安装孔及线路。

 

  地面装饰应在墙面施工完成后再铺地板、石材、陶瓷地砖,安踢脚板,然后进行地面装修养护。地面养护期满后,进行细木工装饰的油漆饰面涂刷作业。

 

[编辑:小明]

 

标签:装修指南
责任编辑:管理员管理员

【已有位网友发表了看法】打印收藏此页关闭

请您文明上网、理性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你至少需要输入 5 个字    昵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