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位置:晋江新闻网>>家居频道>> 家装设计 >> 装修指南 >>正文
消除装修污染 真招PK假式
www.ijjnews.com     来源:晋江新闻网     2010-03-17 09:52      我来说两句
  

 □支招

  消除装修污染 真招PK假式

 

  装修好了,很多人都想赶紧搬进新家。一些“清理”新居空气污染的帖子也在网上成了热帖。这些说法对消除装修带来的室内空气污染真的有效吗?对此,专家将为你逐一点评。

 

  ●来苏水消毒

 

  专家评价 对装修污染无效

 

  在一些主流网站上,有不少教人治理空气污染,实现提前入住的帖子。帖子里介绍说,可用3%来苏水溶液或3%的过氧乙酸溶液喷洒。此外,还可以用食醋来熏蒸房间。这种消毒对于消除室内装修污染有效吗?

 

  国家室内环境与室内环保产品质量监督检验中心主任宋广生表示,来苏水溶液或过氧乙酸溶液只是消除空气中的生物污染,如病菌、毒菌、细菌等。而装修产生的“苯、甲醛、挥发性物质”等是化学性有害物质,与消毒所消灭的细菌完全是两回事。在墙面上大面积喷洒来苏水或过氧乙酸溶液还可能会对墙砖、墙面、家具等表面产生腐蚀作用,业主使用时需慎重。

 

  ●使用除甲醛产品

 

  专家评价 鱼龙混杂谨慎选择

 

  装修除味剂、除甲醛产品……市场上这类治理装修污染的产品随处可见,不少消费者也会对其效果进行质疑。对于这个问题,专家表示,对于室内空气净化产品,国家室内环境与室内环保产品质量监督检验中心推出了一个专门的行业标准———《室内空气净化产品净化效果测定方法》。通过该标准检测的产品,一般来说都是有效的,能够降低污染。符合该标准的产品,一般都会在产品说明或包装上有标示,消费者在购买时可以注意查看。

 

  对于市场上流行的一些产品,宋广生做了一些解释:活性炭、竹炭等产品具有被动吸附甲醛的效果,在橱柜、抽屉、衣橱等密闭空间内能有效地吸收甲醛等空气中的有害物质,一般来说剂量越大,作用越明显;一些甲醛消除剂,可在装修过程中配合使用。

 

[编辑:小明]

 

标签:装修指南
责任编辑:管理员管理员

【已有位网友发表了看法】打印收藏此页关闭

请您文明上网、理性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你至少需要输入 5 个字    昵称: